欧盟委员会今日宣布对英特尔的巨额罚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欧盟委员会今日宣布对英特尔的巨额罚款
2009年05月13日 15:03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国外媒体报道,内情人士称,欧盟最高反垄断官员NeelieKroes正试图对英特尔处以超过10亿欧元(13.6亿美元)的罚款。

  该人士称,经过一番激辩后,被提议的罚款金额可能会有所下降。

  今天的非公开讨论会过后,欧盟委员会将宣布罚款的具体数额。

  该罚款金额可能两倍于2004年欧盟处以微软的4.97亿欧元罚款。史密夫律师事务所CraigPouncey称欧盟必须明确显示出所谓英特尔妨碍AMD损害消费者利益的行为。

  Pouncey精通欧盟法律,他称:“上演一场大讨论一点也不奇怪,对于回扣的评定极其复杂。”

  英特尔可能被要求停止向PC厂商及零售商提供回扣。

  欧盟委员会指控英特尔,称其通过向PC厂商提供回扣让他们只买英特尔的芯片或者绝大多数购买英特尔芯片,而占据约80%的市场份额。

  英特尔发言人Chuck Mulloy拒绝置评。欧盟委员会发言人Jonathan Todd也拒绝置评

  市场份额

  IDC数据显示,Q1英特尔市场份额被AMD抢夺,低端笔记本芯片出货量下降。英特尔占77.3%的PC处理器市场份额,比上一季度减少4.7%,而AMD的份额上升4.6%至22.3%。

  英特尔昨日股价下跌1%,即16美分至15.21美元。

  英特尔Q1利润下降55%至6.47亿美元,比一年前合每股下降11美分。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