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视频分享将公测 资费和用户量成制约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手机版视频分享将公测 资费和用户量成制约
2009年05月14日 08:52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刚刚启动的3G市场,成为了视频网站的最新争夺对象。昨日,优酷网率先公布了3G战略,而该网站的3G版本也将于5月17日正式开始公测。目前,该公司手机视频基础应用服务实行免费,只针对增值业务收费。

  “2010年,国内的3G应用将逐渐升温。”优酷网CEO古永锵表示,公司目前正与多家手机厂商进行洽谈,目标是在半年内向手机用户提供客户端下载。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手机视频领域,电信运营商暂时只与、文广等5家拥有“集成牌照”的厂商进行合作,由于没有牌照,国内民营视频网站暂时只能以CP(内容提供商)的身份参与运作。

  面对牌照的缺失,古永锵表示,公司正在申请3G牌照,所需全部文件材料都已通过广电局递交至国家广电总局,并且已得到受理,在获得牌照之后,公司将不仅仅只扮演CP的角色。另据透露,优酷网已与上海文广集团旗下龙新媒体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并将于近期推出内容运营平台,提供手机视频服务。

  尽管与电信运营商和手机视频牌照方均有合作,但视频网站要想在3G市场赚得真金绝非易事,而高资费和手机的适配性已成为公认的两大制约因素。另有数据显示,2006年初优酷网启动PC版公测时,国内宽带用户数已超过1亿,3年后优酷网启动3G版公测之际,国内3G手机用户还不足100万,用户规模的差别也有可能延缓视频网站在3G市场的圈地速度。

  此前,曾有分析师公开预测,视频网站靠3G赚钱至少需要等3年。古永锵昨日坦言,今明两年都是手机视频的培育期,这一市场还存在很多变数,所以公司今年在3G上的投入并不会很多。毛涛涛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