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3G普及需3至5年时间 网络覆盖仍待完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国内3G普及需3至5年时间 网络覆盖仍待完善
2009年05月14日 09: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指出,虽然三大运营商对3G的宣传铺天盖地,但事实上,目前无论3G手机而言,还是上网本而言,体验并不好。

  国金证券分析师陈运红向记者指出了其中的原因,在3G网络启动后,光优化网络就至少需要3-6个月的时间。在刚开始网络质量并不高之际,三大运营商都采用了优惠套餐的方式捆绑用户,防止用户流失。在3G启动前期,运营商的工程队一般是选择几个点进行抽样测试,这时的网络覆盖并不完善,当用户上去之后,根据用户的体验反馈补充覆盖,在这个过程中,对用户的套餐捆绑对运营商意义重大。

  陈运红指出,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都在经营两张网络,而中国移动的TD网络切换到GSM网络,经过一年的时间成功率才超过九成,如何能够期待两张网络的融合在短期内就能完成呢?相比较而言,中国电信仅仅经营一张CDMA网络,但CDMA产业链的不成熟却是电信的软肋。

  陈运红认为,中国真正达到3G的普及,需要3-5年的时间。

  通信专家侯自强认为,如果从打电话角度来说,目前3G和2G没什么差别。可能效果还不如纯2G。因为纯2G网络覆盖得比较好。在3G覆盖不到的地方网络就要切换到2G上,但是这个切换不是很理想。切换反应不够快,而且经常切换耗电也很大,所以用户感觉会更差一些。从上网来看,对手机而言,目前3G和2G也没什么差别。(张韬)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