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企业不再削减IT预算 科技巨头收入或止跌企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美国企业不再削减IT预算 科技巨头收入或止跌企稳
2009年05月14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连续几个月的大幅减少预算之后,美国的许多企业已不再削减IT开支,这种转变可能会让惠普和思科系统等科技公司的收入止住下滑势头。

  Forrester Research的数据显示,在电脑硬件、软件和服务方面的支出过去一直是增长最快的经济领域,2006年和07年分别增长了9%和13%。

  但企业科技支出的增长率在2008年回落至8%,预计2009年这一支出将下降3%。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戴尔公司(Dell Inc.)和甲骨文(Oracle Corp.)等科技业巨头的收入主要来源于此。

  报道称,惠普和戴尔未来两周发布季报时,从中可能难以看到明显的企稳迹象。预计两家公司都将宣布利润和收入低于去年同期。但是,对十几位首席信息长和企业负责技术开支的科技主管的调查显示,许多美国企业都已不再削减技术支出。

  在过去一年中,科技业一直面临着收入快速下滑的困境。但最近几周,业内几位著名的首席执行长,如思科的钱伯斯(John Chambers)、英特尔(Intel Corp.)的欧德宁(Paul Otellini)和EMC的图斯(Joe tucci)都公开表示,科技支出已开始企稳。

  但是这种变化暂时还不会反映到科技公司的资产负债表中。思科最近一个季度的收入比上年同期下降了17%,EMC下降了9.2%,英特尔则下降了26%。

  同时,一些科技业研究员也开始预测,科技支出将会企稳。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旗下股票研究部门计算的结果是,2009年的科技支出将下降9%,但明年仅会下降1%。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