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周刊:AT&T将降低iPhone数据服务价格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商业周刊:AT&T将降低iPhone数据服务价格
2009年05月19日 13:44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5月18日《商业周刊》文章指出,AT&T也许会提供价格更低的iPhone数据服务,此举必然会吸引更多的新用户,以及迫使竞争对手也降低服务价格。

  旧金山软件工程师Victor Lin想买一部iPhone手机,但是由于价格太贵而推迟了购机计划。这款手机至少要先付199美元,如果想在打电话之外无限制上网和收发电子邮件,每月还需再付70美元。 Lin表示:“我喜欢使用完整功能的网络浏览器。但是我觉得每月的费用太贵了点。”

  AT&T也许已经知道了这种状况。据知情人士透露,AT&T正在考虑降低包月服务的价格,或者推出大批价格更低的服务。 知情人士表示,AT&T有望在5月底推出一项新服务,其中包括一项有限制的数据存取,服务的价格比以前减少10美元。

  价格的降低可能反映出AT&T与苹果之间达成的协议,即通过另一种方式来体现AT&T的独家美国iPhone运营商优势。分析师们认为,苹果或许想将价格的灵活性作为双方合作的一项条件。 市场顾问公司Envisioneering Group的主管Richard Doherty在谈到价格更低的数据服务的前景时表示:“我们认为这是AT&T想要续订的合作协议的部分扩展内容。”由于苹果正在考虑是否扩大美国供应商的范围,AT&T与苹果谈判的筹码可能比以前更少了。 苹果和AT&T对此均未予置评。

  随着iPhone造价的降低,AT&T和苹果进一步加大了降价的幅度。苹果打算在6月份推出新版iPhone软件,并在6、7月份推出一款新的、价格更低的iPhone。 Doherty预计,新款iPhone的造价可能会比以前版本iPhone的造价低三分之一。市场顾问公司Cote Collaborative Wireless Strategy的分析师Michael Cote估计,iPhone的造价在去年降低了30%以上。

  低价数据服务可能会吸引许多目前处于观望状态的用户,比如学生以及低收入阶层。无线业界顾问Chetan Sharma估计,数据服务降价可能会让iPhone的用户数量增加20%到25%。 ComScore在去年年底进行的一项调查表明,43%的iPhone用户的年收入在10万美元以上。但是许多富有阶层的用户都已经注册了AT&T的数据服务。 AT&T在今年第一季度激活了160万iPhone,其中有40%是新用户。Sharma说:“服务降价肯定推动了用户数量的增长。 但是新用户将很难再有较大幅度增长。”2009年第一季度,AT&T的iPhone用户净增长比去年同期减少了5.6%。

  有些分析师猜测,除了降低数据服务的价格之外,AT&T还将把新版iPhone的首付款降低100美元,降价后的价格为99美元。Doherty表示,苹果甚至考虑为消费者提供预付首期分期付款服务,以便将iPhont推向主流消费者。

  数据服务降价和更廉价的新版iPhone可能会帮助AT&T在美国智能手机市场攫取更大的市场份额。Doherty说:“它们将让AT&T得到美国大多数智能手机用户。” 除非AT&T出售的其他智能手机也降低售价,否则其他竞争对手厂商如RIM必然会丢掉部分市场份额。同样,Palm打算在6月份推出的Palm Pre将更难获得市场份额。 Sharma表示:“那些措施必然会推动高端智能手机价格的普遍下降。”

  AT&T的新数据服务还可能会对其他供应商的分级无线数据服务造成影响。AT&T已经为黑莓设备提供了企业数据服务。 有些数据服务已经允许消费者以捆绑号码为代价来降低手机的使用费,那些手机不是通过无线数据卡,而是通过新服务来无线连接电脑。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那项服务的灵活性很低,那些智能手机的数据服务通常都包含无限制的数据服务和30美元包月费。 许多分析师认为,降低服务包月费,比如每月20美元,可能会更有效地吸引新用户。

  业内其他运营商可能会跟着AT&T一起降价。Forrester Research的分析师Charles Golvin表示:“我认为,最有可能失去用户的运营商是Sprint。 ”同样,Verizon Wireless和T-Mobile也应该向AT&T学习。子聪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