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民上网资费有望大幅降低 方案正在制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北京农民上网资费有望大幅降低 方案正在制定
2009年05月21日 08:5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昨天介绍,北京将按照城区水平规划建设农村信息化基础设施,光缆网络将到达全部农村,到2012年,进入家庭用户互联网带宽可达20兆,进入乡镇企业用户互联网带宽可达100兆,而且农民上网资费也有望大幅降低,进一步加快实现“人人享受网络文明”的目标。

  降低农民上网资费方案正在制定

  据市经信委公共信息管理处处长吴钢华介绍,目前有关部门正与中国联通北京分公司等电信运营商进行协商,以降低本市农民宽带网络使用资费,“联通公司已经同意降低资费,并提出了降价方案,目前正在就降价的幅度和方式进行进一步协商”。

  据了解,从当前电信运营商提供的ADSL网络接入情况来看,除平谷、怀柔等远郊区县部分地区实行50元的包月优惠价格外,本市其他农村地区与城区宽带接入资费基本一致,都是120元的包月不限时费用标准。

  据介绍,上网费用高已成为阻碍农民使用宽带网络的主要因素。据有关部门2008年对新农村试点村大兴区西黄岱村入户调查发现,有110户农户有电脑,但当时67.3%的电脑不能上网,主要是因为上网费用过高。

  吴钢华说,目前有关方面正在就包月不限时和包月限时两种方案进行讨论,农民宽带上网资费有望在现有水平上降低一半左右。

  农村家庭上网宽带将大幅扩容

  吴钢华说,即将印发的《北京信息基础设施提升计划》中规定,北京将按照城区水平进行规划建设农村信息化基础设施,到2012年,具备进入家庭用户互联网带宽达20兆的能力,进入乡镇企业用户互联网带宽可达100兆。

  目前,本市已启动以“电脑、网络和信息下乡入户”为主要内容的“信息化三下乡”工程,提高农村信息网络应用水平。力争到2012年,百户农户拥有电脑超过50台,上网户超过40户,中青年农民中经常上网的比例超过30%,在行政村普遍建设一个可供农民上网的综合服务站点。

  “三网融合”将首先在农村试点

  吴钢华说,北京还将在农村开展“三网融合”的试点,“IPTV”、“手机电视”等也会出现在农村。

  据了解,“三网融合”指的是电信网、互联网、广播电视网三大网络的物理合一,能够提供包括语音、数据、图像等综合多媒体的通信业务,“IPTV”等跨行业业务,“手机电视”只是其中一个应用。

  市经信委还透露,还将推进方便快捷的农产品网上交易平台建设,鼓励各类农村合作组织和农业企业开展网上交易,促进农副产品流通,进一步推进乡村旅游信息化应用,促进民俗村、民俗户利用互联网发布信息。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