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周刊:惠普财报令人失望 技术行业前景堪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商业周刊:惠普财报令人失望 技术行业前景堪忧
2009年05月21日 13:45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5月20日《商业周刊》文章指出,惠普日前发布最新财报时宣布,它将裁掉更多员工,同时发布的2009年预期也难以令人满意,技术投资者们或许要寻找其他更有吸引力的投资对象了。

  现在看来,技术行业似乎还没有脱离危险。据其5月19日发布的最新季度财报显示,惠普第二财季利润同比减少了17%。 惠普宣布它将裁掉6400名员工,这不啻于给技术行业权威人士当头一棒,因为他们一直认为技术行业的销售收入正在趋于稳定。

  惠普重申,它预计市场需求将持续疲软,因此对今年剩余时间的业绩维持谨慎态度。惠普的产品种类很多,包括电脑、打印机、软件和其他产品。惠普第二财季利润为17亿美元,或每股收益0.70美元,而去年同期的利润为21亿美元,或每股收益0.80美元。 第二财季营收也从去年同期的283亿美元减少到274亿美元,降幅为3%。 

  这个利润结果基本符合华尔街预期,营收结果则略低于华尔街预计的275亿美元。惠普表示,如果除去专利纠纷产生的每股0.02美元的费用,按非公认会计原则计算的第二财季利润将超出分析师预期。 

  技术投资者们一直在等待惠普、思科和戴尔等技术行业的领头羊发布最新财报,因为它们的财季包括了4月份的部分销售业绩,可以更准确地反映出当前的市场需求情况。

  但是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惠普CEO马克赫德发布的今年剩余时间的营收预期很难令投资者满意。包括服务器、打印机和软件等在了的惠普多项业务的业绩都令人很失望,这表明技术行业的前景并不乐观,肯定会比分析师之前预计的更加艰难。

  赫德表示,公司现在预计2009财年营收将下降4%到5%。它之前预计2009财年营收的减幅为2%到5%。 他说:“许多企业用户已经停止了新项目。”

  赫德的话与最近几位业内权威人士的预期恰好相反。英特尔CEO欧德宁曾在4月份表示,公司预计本季度的营收将恢复到正常水平。 思科和IBM等公司的高管也都预计市场最黑暗的时期已经过去了。

  尽管赫德也认为企业用户或许很快就会开始购买新的硬件和软件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但是他同时也表示:“认为第三季度的营收将大幅增长的想法是非常不现实的。”许多企业用户仍抱着观望的态度,即使英特尔在本季度推出一款新的节能型服务器芯片之后,观望的状况也未有好转。

  惠普仍在努力实现投资者的利润和营收预期。惠普宣布,明年它将再裁掉6400名员工。 公司CFO Cathie Lesjak没有详细解释裁员计划。

  惠普去年8月份以13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服务公司EDS,随后裁掉了数千个名员工。而且它还整体下调了员工工资和差旅费。 赫德表示,在第二财季期间,它发现可以将许多办公室连接起来,从而减少对员工的需求以及购买房地产资产的成本。

  惠普股票在5月19日报收于每股36.58美元,涨幅为2.4%。财报发布之后,投资者们开始抛售惠普的股票。惠普股票在当天的收市后交易中立刻下跌了2%。

  然而第二财季还是有些亮点。惠普在中国市场的业绩超出了分析师预期,而且美国消费者的需求也越来越多。 但是其他业务的业绩仍然较差。赫德表示:“虽然我们看到一两个地区的宏观经济已经表现出振奋人心的信号,但是我认为现在还不能说以后的情况就一定会好转。”惠普重申,它预计2009年的调整后利润在每股3.76美元到3.88美元之间。

  由于硬件业务营收仍然比较疲软,但是赫德的多线发展战略仍取得了显著成效。服务业务的营收几乎翻了一番,达到了85亿美元。

  但是其他业务的营收下滑的幅度都达到了两位数。其中服务器业务营收下降了28%,只有35亿美元;PC业务营收下降了19%,只有82亿美元;打印业务的营收减少了23%,降至59亿美元。 软件业务营收下降了15%,只有8.8亿美元。 子聪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