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CEO:购并目标太贵 决定放弃收购报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谷歌CEO:购并目标太贵 决定放弃收购报业
2009年05月21日 15:11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 Google 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接受访问时表示,该公司先前曾表态可能收购报纸业者、或透过旗下非营利机构支持新闻业者,但现在两项方案都要打住。

  外界曾臆测,资本雄厚的Google有可能趁报业萧条之际取得《纽约时报》等大报的经销权,如今可能性也已降低。

  施密特表示,确实曾想过收购报纸,但必须避免跨越“技术与具体内容的分界”。Google遂改变策略,与报业的合作方式转为致力改善其网站的广告营收。

  施密特补充,更广泛来说,Google的结论是购并目标太贵、或是债务比率过高。

  根据施密特的看法,业者针对特定内容实施会员制(Subscriptions)或小额付费 (micro-payments)可成为填补广告营收损失的来源,但政治新闻等共同信息则不适用。

  美国业界要求Google提高引用新闻的营收比例,但施密特并未正面响应,只表示该公司正与《华盛顿邮报》等报纸合作改善其网络产品。

  此外,身为奥巴马经济顾问团成员的施密特,于访谈中也排除了参政的可能性。他强调:“我可以保证,我不会竞选公职,Google是我人生的全部。”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