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寡头竞争进入白热化 谷歌推"百宝箱"挑战百度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双寡头竞争进入白热化 谷歌推"百宝箱"挑战百度
2009年05月22日 15:2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谷歌推出了搜索“百宝箱”,网民在网上搜索内容时可以选择新闻发生的时间范围,还可以按照事件发生的时间进行排序。

  网民选择“谷歌搜索百宝箱”平台上的小工具,谷歌就可以根据用户的意图,重新提炼或者组织搜索结果,帮助用户获取更加贴切的信息。首批推出的“谷歌搜索百宝箱”工具包括时光隧道、神奇罗盘、时间限制等7类搜索结果定制工具。时光隧道是一个关键词的历史大事记,它根据已经提取的所有网页内容的时间属性,将所有信息按照时间重新排序并呈现在用户面前。例如输入“全聚德”,谷歌搜索百宝箱的时光隧道可以搜索到全聚德自1840年清朝时期创立,后来经历辛亥革命和两次世界大战洗礼,历尽风波存立至今的全部历史。神奇罗盘是一个会联想的全新的搜索工具,它通过联想功能,从一个关键词拓展到更丰富的信息。时间限制为用户提供特定时间段内的搜索结果。

  据艾瑞咨询分析报告指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搜索引擎市场规模达13.11亿元,同比增长41.2%。从行业竞争情况来看,百度、谷歌中国两家的搜索引擎营收份额之和达95.3%,谷歌中国的市场份额首次超过30%。双寡头时代竞争逐渐进入白热化。(记者贾中山)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