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别太寄望Win7 新系统上市获利只会下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微软别太寄望Win7 新系统上市获利只会下滑
2009年05月25日 09:42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专栏作家Don Reisinger于《Cnet》上撰文表示,现阶段已经得知Windows 7的确切推出时程,因此也能开始推估这套新系统对微软的财务带来的影响力,同时也可以留意市场对Windows 7的接受度。

  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已在几周前宣布,原先设定在2010年1月发行的Windows 7,已确定将提前于2009年年底圣诞假期上市。

  在2007年3月底结束的当季,约在Vista上市后2个月,微软当时3月营收约有52.8亿美元,而该季总营收则有144亿美元。Windows营业利润就有43亿美元。而所有营业利润就有66亿美元。

  根据微软在2007财年年度报告,统计2006年6月至2007年7月,微软Windows软件部分所得营业利润115亿美元,而该期间所有营业利润总和约185亿美元。

  根据《路透社》先前公布的报告,Windows销售额每美元就能让微软获得78美分的营业利润。

  从以上数据就能得知,Windows在微软其实举足轻重。

  重新回顾Vista上市初期,微软至2007年3月31日结束的该季,总营收与2006年同期相较,仍上扬40亿美元。主要业务部分,则超过20亿美元。

  到了2007年6月30日,微软总结2007年财年,宣称售出超过5500万套Vista。

  营收则上升超过70亿美元。该公司也获得盈余140.7亿美元,远超过2006财年的15亿美元。

  虽然微软在发行Vista之后,其整体营收及获利表现仍出现向上成长,但是市场却恶评如潮,因此也无从得知,假设微软不发行vista,能否得到更高的营收。

  但是微软的最主要营收成长并非来自Windows,而该业务自2004年至2008年占所有营收平均增长比例达15%。大部分的营收都是由服务器、商业及娱乐业务的急剧增长所包办。

  自历史观察,过去Windows系统确实也曾带给微软稳定而强劲的获利增长。但是自2001年发行WindowsXP开始,该公司营收就并未因此出现剧烈的向上翻扬。

  微软的商业业务,包含推行Office及其它以商业导向的方案,才是这几年公司获利增长的最大推手。

  然而市场普遍认为微软整体获利不彰的真正原因,都是Windows所造成的效应。公司整体盈余状况,实际上还是能够在每年持续稳定向上攀升。而历史上,新版本的Windows发行,也曾带来2倍盈余,可是之后就逐年下滑,直至更新版本的Windows上市。

  由此Reisinger认为,从历史上得知,微软并不需要期待Windows 7上市之后,可以见到稳定的盈余增长。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