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拟分拆游戏业务上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盛大拟分拆游戏业务上市
2009年05月26日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6日电 继搜狐分拆畅游在纳斯达克上市后,盛大网络也迈出了分拆上市的步伐。昨日,盛大网络宣布,将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以非公开的方式提交盛大游戏股票注册上市申请书。

  盛大游戏是盛大网络全资控股的网络游戏业务运营公司。目前,盛大网络旗下包括盛大游戏、盛大在线与盛大文学三大核心业务,盛大游戏是其中最优质的资产。

  至于IPO的日期,盛大新闻发言人诸葛辉表示,目前没有明确时间表。他表示,下一步计划先提交申请登记声明,在该声明有效之后才会正式启动下一步计划。

  盛大称,如果该IPO计划获得SEC批准并顺利实施,不但将有利于提高盛大作为互动媒体公司的实力,而且将使盛大游戏今后更专注于网络游戏开发,快速抓住各种市场新机遇,并最终提高盛大游戏的产业地位。盛大还表示,如果该IPO计划得以实施,盛大仍将保留在盛大游戏的主要股东地位。

  盛大称,上述IPO计划能否得以实施,将主要取决于两个条件:一是该IPO计划能否获得SEC批准,二是IPO市场是否具备相应活力。盛大表示,目前还没有确定该IPO计划发行的股票数量和相应融资金额。

  对于有观点认为,盛大是学习搜狐畅游的做法,盛大游戏首席执行官李瑜表示否定。她指出,“盛大早在搜狐之前就已经计划分拆游戏业务上市,这是肯定的。”

  目前,盛大游戏上市的时间还未公布。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