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手机率先抢3G头啖汤 洋品牌图后发制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国产手机率先抢3G头啖汤 洋品牌图后发制人
2009年05月26日 09:14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中国联通于5月17日正式宣布其WCDMA业务在全国试商用,国内3G手机市场陡然升级,一方面是三家运营商3G宣传全面发力;另一方面手机厂家厉兵秣马,纷纷推出多款不同制式的3G制式手机,一场中洋品牌之间的贴身肉搏战已经上演。

  国产手机抢先领跑

  在中国联通宣布试商用WCDMA业务之前,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先后启动自身的3G业务,在这两大运营定制的3G手机产品中,国产手机均拔得头筹。

  在中国移动近期公布的4款TD-SCDMA(以下简称“TD”)深度定制手机中,国产手机便占绝对的主导地位,其中宇龙酷派便有两款,中兴通讯一款,洋品牌仅有LG获是一款。据了解,目前宇龙酷派、中兴、海信等在内的主要国产手机厂商已经在中国移动前三轮的TD终端招标中揽下80%以上的市场份额,全面覆盖高、中、低三条产品线,为打破TD市场发展所面临的终端瓶颈做出了突出贡献。

  除了领跑TD手机市场之外,在中国电信启动的3G业务中,国产手机厂商也领跑CDMA2000制式的3G手机市场。据了解,在日前中国电信举行的3G业务发布会上,配合中国电信3G业务发布的八家代表终端厂商中,酷派、中兴、华为等国产品牌占到六席,而洋品牌仅占两席。部分国产手机厂商向记者表示,今年将配合电信天翼3G业务的启动推动系列化的CDMA2000制式3G终端,其中宇龙酷派、中兴、华为均表示今年推出的3G终端将达到十款以上。

  而在中国联通4月28日全业务品牌“沃”的发布之时,中兴通讯宣布有5款机型入围中国联通的定制机型,在当时中国联通拟上市的机型中占五席,再次领跑。

  洋品牌后发制人

  在国产手机全面领跑3G手机市场的同时,诺基亚、LG、索尼爱立信等洋巨头也开始在国内3G手机市场发力,大有后发制人之势。

  继发布了一款中国电信定制的CDMA2000手机之后,此前一直保持低调态度的手机巨头诺基亚近日发布了3款中国联通定制的WCDMA手机,它们分别是诺基亚6210si Navigator、诺基亚5320di XpressMusic和诺基亚6120ci。诺基亚全球副总裁邓元鋆对此表示,诺基亚希望通过与中国联通的精诚合作,将在WCDMA上的成功经验引入中国,让不同生活方式和喜好的中国消费者拥有多样化的终端选择。

  与诺基亚此前的低调相比,LG则显得主动得多,分别展开了与国内三大运营商的合作,其KT878为中国移动的深度定制机,其KV920、KV755和KV500则是针对中国电信推出的CDMA2000制式的3G手机。别据了解,在中国联通测试和选型的40多款WCDMA手机中,LG有5款以上。

  信息时报记者同时获悉,索尼爱立信近期将推出4款WCDMA手机,型号分别是W715、W995、W508和T707,大有抢攻3G手机市场之势。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