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拟分拆游戏上市 欲先提交申请登记声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盛大拟分拆游戏上市 欲先提交申请登记声明
2009年05月26日 09:4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搜狐分拆其旗下的网游公司畅游在纳斯达克上市后,盛大网络也迈出了分拆的步伐。

  昨日,盛大网络宣布,将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以非公开的方式提交盛大游戏股票注册上市申请书。盛大游戏是盛大网络全资控股的网络游戏业务运营公司。

  记者了解到,目前,盛大网络旗下包括盛大游戏、盛大在线与盛大文学三大核心业务,盛大游戏是其中最优质的资产。盛大方面表示,在盛大游戏IPO完成后,盛大计划保留其大股东地位。

  至于IPO的日期,盛大新闻发言人诸葛辉表示,目前没有明确时间表。他表示,下一步计划先提交申请登记声明,在该声明有效之后才会正式启动下一步计划。

  新华都集团CEO、前盛大网络总裁唐骏透露,盛大早在两年之前就开始考虑将旗下的子公司进行分拆上市。根据当初的规划,盛大网络将成为控股公司,而盛大游戏、在线业务、文学将分拆上市。

  暴雨娱乐CEO、前盛大网络副总裁朱威廉预计,在未来两年内,盛大将至少再分拆两家公司上市。根据陈天桥的构想,盛大集团将精简成一个只有20余位管理人员的控股公司,而旗下的业务将会单独分拆上市。

(张韬)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