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国内首个IT服务标准不强制推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工信部:国内首个IT服务标准不强制推行
2009年05月27日 10:24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工信部近期组织多家IT服务公司共同成立了IT服务标准工作组,着手筹建我国第一个IT服务标准。近日,该标准的主要参与商神舟数码信息服务集团集成服务战略本部总裁周一兵表示,这份标准将在推行初期不采用强制方式推行,更多地是给行业内客户一定的参考。

  此次工信部软件司牵头国内多家公司着手制定的首个IT服务行业标准,参与厂商将共同帮助工信部来建立相关标准。据悉,目前标准工作组已经进入第一阶段的工作,开始广泛调研行业内各级客户对IT服务标准的需求状况。

  此次标准制定更主要的是通过各行业的调研,把各企业安全、连续性的运营基础要求进行一个系统的梳理,并逐渐形成一个标准。周一兵称:“标准出台后是否强制标准,目前还不确定,我个人预测不会一上来就强推,肯定要有个适应的过程。逐步把过程中一些细节标准化,至少需要一个过程。”

  据悉,工信部牵头多家国内公司制定的这份IT服务标准,参与意见的公司有100多家,而最终将主要分为四个框架层面来制定:一是基础标准,二是业务标准,三是服务模式标准,四是应用标准。 吴辰光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