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翻修网络搜索服务 分析师预计很难赢回市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微软翻修网络搜索服务 分析师预计很难赢回市场
2009年05月27日 12:53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微软翻修网络搜索引擎后,服务水平可望与Google齐头并进。但根据分析师的看法,近几年失去的市占率,却很难赢得回来。

  微软新搜索引擎Kumo预定本周稍晚公布,新功能包括强化关联技术,让搜索结果更符合用户所需。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comScore统计,微软美国搜索引擎市占率已接近历史新低,4月份仅剩8%,远低于Google与Yahoo的64%、20%。

  微软希望透过强化后的搜索引擎来赢得新用户,包括从首次搜索的关键词预测用户的下一个查询标的。举例来说,若搜索飞往伦敦的班机,即暗示搜索者可能要去旅游,该服务就会显示伦敦的旅馆等相关讯息。

  然而,市场人士表示,要从倾注全力研发与改良核心服务的Google手中夺取市占,并不是一项简单任务。

  Jefferies分析师Youssef Squali就说:“关键不在技术,而是使用规模”。Google市占率遥遥领先,除非该公司自乱阵脚,否则追赶者必须花费多年才能缩短差距。

  为了自我区隔,微软将为新服务建立品牌与营销活动。直到现在,微软从未成功将搜索引擎转化为“目标网站”,其多数网络流量均来自MSN的使用者。

  但有专家认为,即便新搜索引擎无法创造立即性突破,却是微软持续在该领域中持续创新的明证。也就是说,有意长期耕耘网搜服务的决心,有可能促使Yahoo最终答应与微软进行合作。

  微软拒绝评论新搜索服务的细节,但该公司发言人说:“我们的目标是提供民众更丰富、更有组织的搜索经验,帮助他们完成所需工作。我们下了功夫了解消费者需求,可望为搜索经验增添更多价值。”

  该发言人补充:“网络搜索绝对是本公司长期投资的一大目标。”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