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环境稳定 消费电子巨头蜂拥而至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经济环境稳定 消费电子巨头蜂拥而至
2009年05月27日 14:45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球金融危机并没有影响国际消费电子采购商对华采购战略,相反,巨大的中国机会吸引了更多的国际采购商。日前,记者从全球第二、亚洲最大的消费电子展SINOCES组委会了解到,今年,前来抢占中国机会的国际采购商数量比去年增加了五倍,这显示了中国电子产业振兴规划所推动的巨大中国机会已被世界认可。

  目前,离SINOCES开幕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但包括美国DBL、百思买、沃尔玛、DESA集团、英国乐购、泰国易初莲花、法国家乐福等在内的全球零售和采购巨头以及来自美国、德国、日本、以色列、澳大利亚、韩国、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有关机构组成庞大的采购舰队已经积极准备参会。据预计,此次国际采购巨头参展数量同比增五倍,其中英国第一大零售巨头乐购首次进军SINOCES。

  对此,业内专家认为,展会是产业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全球采购商汇聚SINOCES表明了中国电子产业的世界地位升级。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中国经济环境稳定,产业发展迅速。2008年中国电子产业的销售收入高达6.3万亿,工业增加值也已超过1.5万亿。当下,政府推出的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对中国电子产业的稳定快速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战略支持,中国电子产业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将迅速提升。

  同时,产业的升级是一个多方联动的复杂过程,在这一过程中,全球性展会的聚合作用将进一步凸显。目前,“冬美夏中”的消费电子展会格局已形成,SINOCES经过八年的专业化运作,作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专业化程度最高、影响最广泛的消费电子专业展会,已成为全球消费电子产业发展的重要推手。

  目前,SINOCES已构建了一种双边优化平台。在为全球消费电子企业提供展示、交流平台的同时,也为全球消费电子采购巨头提供最新、最先进的消费电子产品,从而优化采购结构。

  据了解,在展会期间,SINOCES将组织国际采购巨头、专业招商网站进行现场采购和对接洽谈会,实现参展企业与全球采购巨头交流、沟通和合作,同时全球采购团队尤其是国际零售巨头背后庞大的消费数据需求库,也将为参展制造商满足全球差异化的消费需求提供参考和指导。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