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日本公司被3名员工起诉 被刁难强迫提前退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IBM日本公司被3名员工起诉 被刁难强迫提前退休
2009年06月01日 08:49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国外媒体报道,IBM日本公司日前被三名员工起诉,被指百般刁难员工,强迫他们提前退休。

  据三名原告称,他们的主管经常在会议上告诉他们,公司不再需要他们,要他们提前退休。每月可能要开五次这样的会议,一名主管有一次还踢翻了桌子。

  当三名员工拒绝退休后,他们的主管百般刁难他们,如降低工资等,迫使他们离开公司。三名员工认为,公司此举违反了劳动合同法,同时也侵犯了他们的人权。

  据工会称,他们也接到IBM日本公司员工的投诉,称公司要求他们在48小时内自动退休,否则将被解雇。

  工会表示,截至3月底,可能有超过1400名员工因此而被解雇。其中一名原告Takeshi Kimura称:“即使在公司赢利的情况下,公司同样会裁员。被裁员工连辩解的机会都没有,我就是要制止这种行为。”

  三名原告要求IBM赔偿900万日元,并停止这种强迫退休行为。对此,IBM日本公司表示,尚未接到相关通知,不能对此妄加评论。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