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一日收400垃圾短信 申请关闭"信息收发"功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用户一日收400垃圾短信 申请关闭"信息收发"功能
2009年06月01日 14:4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胜其扰只得申请关闭“信息收发”功能 运营商称监控短信涉及隐私暂不能实施

  不到一天时间,手机收到接近400条垃圾短信。昨日,居住在小榄的石先生遭遇了这样的烦恼事,由于垃圾短信太多,石先生只得向运营商提出申请,关闭了信息收发功能。

  昨日,运营商方面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出现这样的情况,可能是石先生被人戏弄。由于监控短信涉及到隐私,因而不可能实施。

  从前日开始,石先生的手机便开始接到垃圾短信。石先生向记者介绍,短信差不多一两分钟就来一条,且内容相似。石先生统计了一下一天时间收到400多条短信。

  石先生刚开始以为是别人发错了短信,因为里面的短信的内容让他很难理解。“谢谢你的帮忙,下个月就送话费50元,我的信息你要正常接收,否则活动就毫无意义。”

  但随着垃圾短信越来越多,石先生无奈之下只得把手机关闭。

  记者随后将石先生的情况反映给业内人士,其对记者表示,这种“不间断发送短信”的情况,他们很少碰到。

  “但可以肯定的是,出现这种情况和运营商方面没什么关系,因为运营商很难监控到用户手机短信的相关情况。”

  针对石先生的手机被不同手机号码“轮番轰炸”的情况,记者上网查询得知,发现跟石先生有相同遭遇的人不在少数。有网民推测,出现这种的情况,可能是对方使用了“呼死你”系统。

  记者在搜索引擎上输入“呼死你”三字,出现在第一位的便是一家出售“呼死你”系统的商家。记者看到,这个名为“电话呼叫伴侣”的软件,最多可以呼叫六个号码。该商家称,软件功能非常强大,“不仅支持任意显示号码网络电话,而且还可以自己设置呼叫时间”,还有“IP保护功能”,可以“随意更换你想呼叫的号码”,售价仅需120元。(记者 张坚、李冀珩)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