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召回1.2亿播放软件 称损失应由黑客赔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暴风召回1.2亿播放软件 称损失应由黑客赔偿
2009年06月02日 12:53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暴风影音公司今日上午在京召开“5.19事件说明会”,会上暴风影音CEO冯鑫神情凝重地宣布了一个惊人的消息,公司将召回1.2亿播放软件,并宣称正在请第三方会计师进行财务审计,暴风所受到的损失理应由黑客所赔偿。

  5月19日21时起,中国多个省市出现互联网瘫痪、堵塞,这也是继2006年12月27日台湾地震导致海底光缆中断一来,中国最严重的一次网络事故。这次事故是由于黑客对电信域名解析服务器攻击,导致暴风软件部分在线服务功能无法获取正常解析,由于其海量用户的巨大请求,从而导致网络中断或阻塞,因而这次断网事件也被成为“暴风门事件”。

  冯鑫在会上表示,虽然暴风影音目前各个版本不影响用户正常访问,但是为了避免类似“暴风门事件”再度发生,暴风将对所有老版本的1.2亿播放软件召回。他还对召回的流程做了详细说明:一、从6月1日起,暴风公司将在其官网停止所有此前版本的暴风影音播放软件下载,并提供全面的召回咨询;二、自6月19日起,网民可以开始删除暴风影音软件,更换为暴风公司将为所有用户提供的“5.19暴风门特别版”软件;三、自6月1日至7月1日,暴风公司将开通24小时召回热线4008108689,通过该热线,用户可以咨询并免费申领新版播放软件光盘。

  据悉,该特别版软件,将在网络特性方面做出重大改进,主要包括三项:一、去除升级联网程序的开机启动,并随暴风前台程序的关闭而关闭,请求数量降至原有的60%;二、将升级联网程序可视化前台运行,用户可选择关闭,请求数量降至原有的40%-50%;三、大幅度优化在网络异常情况下的联网请求数量(合并域名、降低频次、利用DNS缓存),请求数量降至原有的20%。基于以上三点,在网络正常情况下暴风影音的联网请求将降低至原有的10%-15%,网络异常情况下将降低6%。

  会议最后,冯鑫坦承,此次“暴风门事件”中虽然暴风公司也是受害者,但是该事件也给了公司一个警示,那就是“企业越发展,就越应该有社会意识。”他表示,虽然宣布召回会给公司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但是为了保证中国互联网的安全,避免再发生类似的事件,暴风影音会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不过,他同时也强调说,目前暴风已经报案,案件也正在进行中,如果公安机关能够抓住幕后的罪魁祸首,那么暴风的所有损失应该由其来赔偿。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