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撒网水货手机沾光 去年1700元今年3300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3G撒网水货手机沾光 去年1700元今年3300元
2009年06月03日 15:1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G时代来临,选个能随时随地高速上网的3G手机,成为许多年轻人的心愿。然而,三家电信运营商订制的手机种类却还很少。记者在中关村采访发现,由于能够支持最新的3G标准,一些水货手机趁势涨价,其中一款支持中国电信3G标准的水货手机,从1700元涨到了3300元。

  水货手机本事更大

  中关村是北京水货手机的集散地,在这里人们能发现一些国内没有的机型。记者在一家电脑卖场地下一层和二层发现,多普达、诺基亚、索爱、三星等品牌一应俱全。大屏幕、触摸式操作,是这些手机的普遍特点。

  “有诺基亚的N95吗?”采访中记者遇到前来买水货手机的小孙,他告诉记者,目前三家电信运营商订制的手机功能太少,而由于国外很多国家已运营3G多年,所以手机的很多功能都很先进。“比如说N95、N96吧,带有视频输出功能,只要用数据线连上电视,就可以从网上下载电影看了,多爽啊!”

  借3G标准逆势涨价

  记者发现,除了中国移动的TD标准没有水货,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的3G标准水货手机在这里都能找到。而且,记者从联通和电信了解到,两家公司并未对水货手机入网设置障碍。

  听到记者想看CDMA制式的手机,店主向记者推荐一款多普达的水货手机htc xv6900。“多普达S1手机在国内卖得很火,这个手机就是S1的CDMA版,还能支持中国电信的3G标准。”摊主告诉记者,这款手机是美国移动运营商sprint从多普达的母公司订制的,流入国内后经过了改装,报价2300元。一位业内人士透露说,这款手机去年上市时最低才卖1300元左右。我国公布3G标准后,由于能支持中国电信3G标准CDMA2000,手机在水货市场上迅速被炒到2500元。最近国内正版CDMA3G手机开始上市,手机价格才逐渐回落到2300元。一些热门水货机型,甚至还需要预订。

  经常死机是软肋

  记者发现,价格便宜,是年轻人选购水货手机的原因。“多普达有一款中国电信3G手机多普达S900C,官方要价5000多元,在水货市场上变成了XV6950,开价才3300元。”但是,水货手机本身存在的障碍影响到了它的推广。一位跑保险的朋友向记者抱怨,水货手机经常死机,很多电话接不到,已经影响到了自己的业绩。

  相关

  “开心网”落户3G手机

  本报讯(记者马佳)昨天下午,索尼爱立信在北京一口气发布了4款支持联通3G网络的手机。此次发布的四款新产品包括W715、W508、W995和T707,是索爱首次面向中国市场推出的WCDMA手机。

  据了解,索爱这四款手机还是首批内置移动“开心网”(kaixin001.com)软件的手机,实现了在手机屏幕上滚动显示好友动态信息、手机拍摄照片直接上传至“开心网”等功能。此外,这四款3G手机还能提供更加易用的即时通信、电子邮件、谷歌地图、曲目识别等网络应用服务。(记者贾中山)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