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推网络付费机制 预计年营收增7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Facebook推网络付费机制 预计年营收增70%
2009年06月11日 10:17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社群网站Facebook近日在站内推出了专属的网络付费机制,期待能为该公司开辟另一种带来营收的方法,而不需重度仰赖网络广告的收入。

  Facebook这套受到外界揣测已久的付费机制,目前还处于初期开发阶段。使用者可透过它购买Facebook专属的点数(Facebookcredits),再以此点数购买Facebook自家的虚拟商品,或是应用程序合作伙伴的虚拟商品。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Facebook期望这款通行自家网站的虚拟货币能够带动站上的商业活动。且由于Facebook是付费机制提供者,若消费者购买的是其它公司的虚拟商品,Facebook仍可从每笔交易中收取部份利润。

  调查研究公司Gartner分析师RayValdes表示,如此发展下去,这种收费模式在未来可能会变得相当重要。一直以来,社交网站都有为服务制定收费机制的问题,而Facebook现在已经提出解决之道。

  Valdes并预期,Facebook的付费机制很快就能带来不少进帐,未来占营收比重可能达1/3。

  在Facebook站内的各项应用程序上,的确有许多使用者花费真实的金钱购买虚拟的商品。约拥有4200万Facebook使用者的应用程序开发商Zynga,现在年销售已经逼近1亿美元。综观所有Facebook应用程序开发商,今年大约可赚5亿美元,比Facebook公司的价值还高。

  研究公司Javelin StrategyandResearch的付费机制研究主管BruceCundiff指出,Facebook有足够的客户群,他们所需要做的,就是把Facebook点数设计得易于购买、易于使用。

  目前Facebook已有超过3亿用户,且人数还在快速增长当中。上周Facebook得到俄罗斯网络投资集团DigitalSkyTechnologies注资2亿美元,该集团评估,Facebook优先股价值为100亿美元。

  虽然它的付费机制目前仅在3个应用程序中测试,Facebook仍认为,这将带来大笔的收入。

  而这套网络付费机制,也能让Facebook的定位从社群网站转向电子商务平台。未来人们或许可能把Facebook当做网络购物的入口之一,或是下载音乐的地点。

  现在该公司的问题就是,如何引导日益增加的使用者流量,使其变成公司的收入。Facebook首席执行官MarkZuckerberg上周表示,该公司已连续5季达成息税折旧摊销前获利,并预期今年营收增长可达70%。他并说,该公司在明年可达成现金流获利。业界则预测该公司2009年营收约达5亿美元。

  对应用程序开发商而言,使用Facebook付费机制,将让他们更容易获利。只是如果软件开发商已经有自行设计的付费机制,他们是否还有需要与Facebook合作?这可能是Facebook得应付的下一道难题。(木木)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