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政府应抓紧禁止中国"山寨"手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印媒:政府应抓紧禁止中国"山寨"手机
2009年06月12日 14:02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印度《印度时报》6月11日文章,原题:禁止中国手机只是空谈 近一年来,内政和通信部长们都在谈论那些不受任何约束的无牌中国手机。他们还试图停止这些手机的使用。但谁都没有向印度商务部提出过正式要求,禁止进口这些便宜手机。

  据估计,每月大约有80万部这样的手机流入印度市场。官方上层消息人士说,商务部无法自作主张禁止进口,除非相关部门或厂商正式提出要求。一些官员们盼着了解目前形势的商务部长皮雷7月改任内政部长后,将禁止进口中国无牌手机列为首要工作之一。

  这些无牌中国手机比品牌货便宜很多,在安全机构披露恐怖分子用这些手机引爆炸弹后受到广泛关注。当然,也不是所有这类手机都被用于穷凶极恶的活动。这些手机中的一部分没有国际移动身份识别码(即手机串号),犯罪分子和恐怖分子用上这样的手机后,就能逃避跟踪。目前市场上约有3000万部手机是无牌的中国产手机,占市场总量的8%。

  所有全球通手机都必须有一个手机串号。每一个串号都是唯一的,以便于信号发射塔识别。这也能帮助安全机构定位一部手机及其使用者所在的位置或行动轨迹。这也能帮助找到销售这种手机的店铺并跟踪交易人员。但由于中国产无牌手机有的根本没有手机串号,有的干脆克隆别的手机串号。谁也无法跟踪这些中国产手机,也不知道这些手机都卖到哪去了。在很多案件中,1000多部中国产手机分享同一个手机串号。

  合法手机串号一般为15位或17位数字,是唯一的。这意味着不会有两部手机的手机串号相同。中国产的无牌手机没有16位手机串号。这些手机经过的发射塔只显示一串零,或者显示克隆的手机串号。这就是它们构成安全威胁的原因。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