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必应”中国版功能有限 网民褒贬不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微软“必应”中国版功能有限 网民褒贬不一
2009年06月15日 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经过上周的短暂中断之后,软件巨头微软的“必应”(Bing)搜索引擎在中国恢复畅通。截至目前该搜索引擎已推出半月,中国网民对其褒贬不一。

  微软于6月1日推出中文版“必应”,这是微软首次专门针对中国大陆的2.98亿网络用户推出网络产品。华尔街日报认为,如其他许多非美国版的版本一样,中文版“必应”目前还是有点像个空壳,美国版搜索引擎上的所有便捷功能它都不具备。

  报道称,微软不想在中国使用“Bing”这个名称,因为这个发音在普通话里有多种意义,比如说为人们所忌讳的“病”。Bing也可以是“冰”、“兵”、“饼”等等。

  中文版由此被命名为“必应”,取“有求必应”之意,微软将它作为一个“决策引擎”加以推广,也就是说它会提供信息,帮助互联网用户进行决策。

  “必应”推出已有半月,中国用户对这个搜索引擎褒贬不一。一些用户将“必应”与中国其他主要搜索引擎谷歌和百度以及美国版“Bing”进行对比后表示了对“必应”的失望。

  如果没有额外的背景知识,“必应”主页上的图片会令用户感到迷惑。一位用户说,图片很漂亮,可惜很不中国,我估计十有八九的中国网民不知道那是什么地方。

  不过视频搜索这个功能却俘获了中国许多用户“芳心”——搜索结果页面的视频缩略图可以直接预览视频,这是谷歌和百度没有的。

  行业分析师说,微软的这一新举措不太可能改变中国搜索市场的竞争格局,因为微软所占的份额简直可以忽略不计。据互联网分析公司的数据,中国搜索市场目前由百度和谷歌主导,两家市场份额分别为59%和30.6%。其他一些主要竞争者包括雅虎中国和搜狐的搜狗。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