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将把重点转向显示广告 寻求新增长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谷歌将把重点转向显示广告 寻求新增长点
2009年06月15日 17:27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搜索广告收入增长率下降以及在广告和电视广告市场获得立足点方面遇到问题之后,谷歌正在把重点转向显示Web广告市场。

  虽然谷歌在搜索广告方面是公认的网络广告市场之王,但是,谷歌在其它类型的广告方面还不太成功。谷歌在广播和电视广告市场还处在非常不重要的地位。谷歌甚至在开始放弃这些领域。搜索广告曾经以非常快的速度增长。经济衰退使利润丰厚的搜索广告市场的收入增长率下降到了6%。

  为了寻求增加广告收入的另一个途径,谷歌显然已经决定把重点放在在线性能显示广告领域。在网络上,显示广告包括在许多网页上看到的所有的旗帜广告和视频广告。遗憾的是,虽然谷歌在搜索广告方面建立了几乎是不可战胜的领先地位,但是,其竞争对手在显示广告领域已经建立了巩固的领先地位。

  据《商业周刊》报道,微软和雅虎在这个比较小的但是利润很丰厚的旗帜广告和视频广告市场都领先于谷歌。谷歌现在要把更多的努力放在效绩广告(performance ads)方面。这种广告的工作方式比显示广告更接近于搜索广告。性能广告允许广告商使用数据分析和用户跟踪技术使自己的广告更紧密地接近读者,然后衡量鼠标点击和其它活动,让广告商仅对实际效绩付费。

  谷歌计划利用其现有的许多广告基础设施进入这个市场。因此,谷歌进入这个市场的速度应该是很快的。谷歌还将利用它去年收购的DoubleClick公司的Exchange系统。这将使谷歌能够更快地使网站(甚至是很小的网站)适合显示广告商的需求。谷歌预计在今年夏季进入效绩广告市场。 (李远)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