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Mac销量仅下滑3% iPod下滑幅度达18%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5月Mac销量仅下滑3% iPod下滑幅度达18%
2009年06月16日 09:44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个月苹果Mac计算机销量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iPod播放器销量则出现了两位数的下滑。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市场研究公司NPD在发表的一份报告中称,与2008年同期相比,Mac销量下滑了3%,考虑到当前的全球性经济危机,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美国投资公司Piper Jaffray分析师吉恩·蒙斯特预计5月份Mac销量将下滑2%-5%。根据第二季度前两个月的数据,他预计Mac第二季度销量将为220万台至240万台,“根据前两个月的数据,以及我们对6月份的预期,第二季度Mac销量将下滑4%至12%,符合分析师预期的8%的下滑幅度。”

  NPD称,5月份Mac平均售价与去年同期持平,但iPod就没有这么幸运了,平均售价下滑了7.5%。由于3月份推出的iPod shuffles需求回落,消费者等待9月份推出的新款iPod,iPod销量下滑了18%。

  蒙斯特称,由于苹果在返校销售季将大搞促销活动,预计6月份iPod销售会再次提速。他估计第二季度iPod销量将在950万台至1050万台之间,下滑幅度为5%-14%。

  蒙斯特对苹果股票评级为“买入”,预期目标股价为180美元。 (刘彦青)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