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斯达康裁员超2000人 减少中国手机产量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UT斯达康裁员超2000人 减少中国手机产量
2009年06月16日 11:34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UT斯达康在美国宣布了一系列企业最新计划,包括裁员2300人,幅度超50%以上;确定中国、印度等市场优先的策略;在第四季度外包制造业务等。该公司表示,预计大多数最新计划将从第三季度开始实施,在第四季度末以前完成。

  减少中国手机产量

  UT斯达康CEO兼总裁彼得·布莱克莫尔在电话会议中表示,改革的核心就是今后将进一步突出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IP通信业务,并确定了中国、印度等市场优先的策略,但会减少UT斯达康中国手机产量。这意味着,这番裁员风波将波及中国。对于中国区具体裁员情况,中国区方面表示不回应。

  据悉,UT斯达康目前已着手将美国总部的职能部门集中到中国,并将有计划地出让部分冗余物业资产。目前UT斯达康全球有4000多名员工,其中杭州生产制造基地为员工数最多的地区。

  据UT斯达康向记者发来的公告称,18个月以来,公司聚焦于IP通信业务的方向一直没有改变,并已在中国市场初见成效。UT斯达康独创的“奔流RollingStream”多媒体视讯平台,以及在这一平台上推出的“3i”业务:IPTV、广电互动数字电视解决方案iDTV和视频信息发布系统IP Signage等系列产品的创新性和可管理性在新媒体市场已经初具优势,大有潜力。与现有商业模式相比,以核心技术融合服务的新模式,和实施上述精品、精兵策略的新举措,将能推动公司更快更好地实现赢利目标。

  四大举措应对挑战

  根据UT斯达康宣布,为在全球经济和行业环境变化的形势下加速实现业务整合,进一步突出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和中国、印度等市场优先的策略,从而加快公司恢复赢利的速度,公司决定实施以 “加强集中度”为宗旨的四大积极举措,即市场集中(UT斯达康的销售力量将优先用于中国和印度等市场)、资源集中(进一步减少过度的资源配备,根据市场实际需求配置人力和设施资源)、业务集中(改变公司研发与供应链管理的运营模式)、服务加强(调整和优化对现有业务的服务支持,从而实现精品、精兵的快速灵活的发展思路)。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