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电脑和手机降半价 分析称可能导致利润萎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苹果电脑和手机降半价 分析称可能导致利润萎缩
2009年06月16日 15:37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苹果近期宣布对其计算机及手机产品大幅降价,分析人士担忧该措施将影响其未来的利润,也有分析师认为减价促使的销量上升应能对此加以弥补。

  综合外电报道,苹果的产品价格历来高于竞争对手,消费者愿意花高价购买其Mac计算机、iPod及iPhone。

  但是,苹果近来采取的措施让有些分析人士担忧该公司远超对手的利润可能开始萎缩。

  为了在其返校及假日购物旺季吸引更多客户,苹果于12日当周公布了其新一代MacBook Pro笔记本电脑,其中许多型号的售价比之前的版本低300美元。

  在8日举行的世界研发者大会(World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上,苹果还将其超薄MacBook Air笔记本的售价下调达700美元,且将其iPhone 3G的价格削减一半至99美元,同时推出了速度更快、价位为199美元及299美元的新型iPhone 3GS。

  有些密切关注苹果动向的行业分析师开始提出质疑,此类减价措施是否会影响该公司的利润。

  BMO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巴赫曼(Keith Bachman)在9日的一篇报告中指出,苹果在笔记本及手机两类产品上实行弹性价格。该举措将有助于苹果提高其笔记本及智能手机的市场份额,但在未来数月可能要稍微承受一些利润压力。

  花旗(Citgroup)分析师加德纳(Richard Gardner)表示,苹果在利润09年第一季度可能达到顶峰之后,减价以及返校促销措施应会拉低其未来几个季度的利润。苹果的利润问题不是小事。该公司的盈利能力是许多投资者青睐其股票的主要原因。

  苹果盈利能力强的原因在于其产品,尤其是Mac系列计算机,被广泛认为质量优于同行。苹果因此而得来的市场地位遭到计算机及消费电子行业许多同行的艳羡。苹果估计其09年第三季度利润率为33%,低于之前预估的34.8%。近来的数据表明苹果的业绩可能会高于预期,但有些分析人士认为,该公司可能不得不在其利润及销量上面临压力。

  摩根大通证券(JMP Securities)分析师Samuel Wilson表示,苹果减价相当于其笔记本电脑价格总体下降15%。这意味着苹果在未来12个月必须多售出75万台中等价位的笔记本,以免其笔记本收入下滑。

  Piper Jaffray分析师蒙斯特(Gene Munster)承认苹果对MacBook Pro大幅降价让他吃惊,但他认为新的价格应能促使其销量上升,在09年第二季度实现其Mac计算机220万台的预期销量,以及完成第三季度240万的销售目标。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