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店资产案一审 三联及其关联方并未到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西门店资产案一审 三联及其关联方并未到场
2009年06月18日 09:1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9时,涉及*ST三联(600898.SH)西门店被查封一案在济南市山东省高院开庭,据了解,到场的被告或其代理人仅来了*ST三联一家,三联集团及其关联方并未到场。

  今年3月,齐鲁银行以山东三联商社、三联集团及另两家关联方为共同被告,向山东高院提起诉讼,要求解除相关的借款合同,并偿还借款本金及相关利息约13500万元。

  4月,齐鲁银行以三联集团曾于2001年对公司进行重大资产债务重组注入约4亿元资产为由,向山东高院申请追加*ST三联为被告,要求公司对上述借款本息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山东高院受理上述申请后,决定追加*ST三联为共同被告。

  据了解,5月12日,山东高院下发民事裁定书,冻结*ST三联、山东三联商社、三联集团及其两家关联方的存款人民币13500万元或查封、扣押其相应价值的其他财务。21日,*ST三联西门店地下三层至地上五层的房产被山东高院查封,面积为25514.2平方米。

  但如何将房产与三联集团欠款一事脱离关系,原、被告双方争论的焦点是2001年三联集团注入上市公司的4亿元资产是否是通过资产置换获得的。

  *ST三联董秘沈睿表示,2001年三联集团注入的资产包括房屋及门店资产,是上市公司通过与三联集团资产置换获得的。也就是说,三联集团向上市公司注入了资产,上市公司同样以证券及应收账款,甚至是负债等现金等价物在2003年前还与三联集团。因此,西门店的资产在2003年后就与三联集团无关。

  大成律师事务所律师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资产置换如同等价交换,交换后的资产与交换前的权利所有人均脱离关系,任何一方存在债务问题,均与原资产无关,债权人更没有追溯权力。

  原告方及法院方要求*ST三联提供资产置换的原始凭证,而沈睿表示,此次上市公司仅带来当年与三联集团签署的资产置换协议,有关落实的凭证还需“回家”再找。岳伟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