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全覆盖"时代逼近 一部手机可连上所有3G网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3G"全覆盖"时代逼近 一部手机可连上所有3G网络
2009年06月18日 14:0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部手机就能连接到三个3G网络。昨天,中国联通的首批高端3G手机正式上市,至此,国内三大运营商都已经推出了各自的3G终端。记者从手机终端商处证实,目前已经拥有在一部手机上同时兼容TD、WCDMA以及CDMA2000三种3G制式的技术,并有可能在未来投入生产。也就是说,用户只要拥有一部手机,就能够在各个区域连接上不同运营商的3G网络,从而实现3G的无缝覆盖。

  苹果已远离中国?

  昨天,中国联通的首批3G高端手机正式在国内部分城市中上市,加入到了三大运营商的3G终端竞争中。值得注意的是,中兴通讯的N61也在首批上市的终端名单中。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或许意味着i-Phone距离中国市场越来越远。

  记者了解到,N61的定位和功能和i-Phone都有些类似。两者都作为高端智能手机,且同样采用超薄直板机身,并配备全键盘与触控宽屏双输入系统,可以进行视频通话、手机电视、移动定位等、视频会议等功能。有意思的是,N61的定价在3000元左右,和目前市面上的第二代水货iPhone非常接近。

  不过,中国联通表示,N61的上市并不意味着苹果和联通的合作已经没有希望。此前,上海联通的负责人曾表示,目前仍在和苹果洽谈i-Phone进入中国市场的合作。

  “全覆盖”3G手机有望推出

  事实上,无论是i-Phone还是N61,无论是移动、联通还是电信,对用户而言,最需要的其实是便捷。而用一部手机就可以同时连接到 TD、WCDMA以及CDMA2000三个3G网络,从而在任何区域都能实现3G上网、享受三大运营商不同的特色服务,无疑是3G时代对用户的最大便利。记者了解到,这样的设想很可能变成现实。

  国内一家超大型终端制造商的内部人士向记者证实,在同一部手机中兼容三种3G制式的技术其实并不困难,行业内的不少企业都有这样的技术。虽然目前暂时还没有推出产品上市,但只要条件成熟,国内用户就将使用到这样的手机。

  不过这位内部人士表示,欧美的部分国家早已推广“全覆盖”的3G手机,而最终能否在国内也推出,决定权在电信运营商处。“如果运营商愿意实现各自3G网络的跨网对接,那么我们就能在第一时间内推出这样的产品。 ” 王智宇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