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副总裁回应"窜货"事件 诺基亚检讨渠道管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全球副总裁回应"窜货"事件 诺基亚检讨渠道管理
2009年06月18日 14: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诺基亚全球副总裁邓元鋆首度回应诺基亚经销商“窜货”事件,他表示,诺基亚会不断检讨渠道管理政策,但诺基亚对于“窜货”管理是为了维护绝大多数经销商的利益。

  诺基亚所有的产品都分区域划分了经销商,各区域经销商之间不能够跨区销售,违反规定销售的产品就叫“窜货”。

  据悉,诺基亚与授权的渠道伙伴有销售合同,有一定的指标要达成, 比如业绩要达到多少,若没达到指标,将从给合作伙伴的返利上扣除。一些经销商抱怨,诺基亚制定的销售指标过高,是造成他们销售“窜货”的主要原因。

  日前,上海、济南、长沙多地的诺基亚经销商纷纷抗议,诺基亚对渠道商窜货罚款过重,导致其无利可图,而且诺基亚罚款从不开具发票,涉嫌偷税嫌疑。为此,各地纷纷挂起了“拒卖诺基亚”的条幅,这一现象在全国范围内有愈演愈烈之势。

  虽然此前诺基亚曾针对这一事件发布过官方声明,但声明中“窜货商和诺基亚没有任何合同关系,也没有买卖关系,所以诺基亚对其罚款更无从说起”的说辞并未平息这些经销商的怒火。

  记者从湖南、山东等地经销商处了解到,100多家经销商已经联名向诺基亚发出了律师函,就诺基亚在处理窜货问题中涉嫌违法的行为进行了告知,若诺基亚在近期没有对律师函做出满意的回复,经销商将起诉诺基亚。不过,诺基亚中国区方面昨日表示,法务部门没有收到经销商发的律师函。

  记者了解到,目前,诺基亚官方对于这些“与诺基亚没有合同关系的窜货商”仍然持有“不谈判”的立场,但诺基亚私下接触与应对行动已经在展开。一位上海的经销商人士表示,“诺基亚的一些销售人员私下已经与其有过接触,但并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邓元鋆在评估抗议事件的影响时指出,这只是一小部分商家的行动,造成的影响只是局部。渠道管理是很多合作伙伴和经销商的要求。很多经销商要求管好渠道,管好窜货。

  对于部分抗议经销商指责诺基亚“分割销售”的渠道管理模式涉嫌“垄断”,邓元鋆表示,这种指控并不存在,诺基亚从来都是守法经营。张韬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