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Roadrunner问鼎世界最快计算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IBM Roadrunner问鼎世界最快计算机
2009年06月25日 09:15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25日消息,日前在2009年国际超级计算机会议上,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的IBM Roadrunner计算机被评选为世界上最快的超级计算机,而Cray公司的捷豹(Jaguar)再次屈居第二。

  据国外媒体报道,IBM的Roadrunner的速度达到了每秒1.105千万亿次,而该系统首次突破每秒千万亿次大关是在去年的8月份,,而Cray的XT5捷豹系统以每秒1.059千万亿次的速度紧随其后,XT5捷豹目前效力于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

  在该会议新列出的500强系统名单中,有291个都来自美国,而在前10名中,只有2个系统不是基于美国的超级计算机系统。而且在500强名单中,IBM显示出了绝对的性能优势,其四核处理器技术基本占领了500强,使用该技术的系统达到了383个。

  据悉,此次全球500强系统排名将会被德国曼海姆(Mannheim)大学、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和田纳西大学收录,而500强的详细名单将会在500强网站上公布。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