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煲"手机粥"脸上煲出红斑 水货手机惹祸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男子煲"手机粥"脸上煲出红斑 水货手机惹祸
2009年06月29日 16:22 来源:重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存款3个月,狠心买下了8000多元的手机后,却因煲手机粥煲得脸上长红斑。昨日,家住沙坪坝的刘涛(化名)得知自己脸上的红斑是手机引起时,哭笑不得。专家提醒,过敏体质的人平日里多吃些维生素C,提高抗过敏能力。

  花8000元买金属外壳手机

  28岁的刘涛家住沙坪坝区阳光水城小区,而女朋友正在外地大学读研究生,所以用手机和女友煲电话粥,是刘涛每天必做的“功课”。

  前段时间,刘涛看中了一款价格高达8000多元的手机,于是省吃俭用3个月花8000元从朋友那里买到了港版水货手机。手机一到手,他就立刻给女朋友打电话汇报,称这款金属外壳的手机,质感好得不得了,拿在手里,感觉自己就是一个成功的商务人士了。

  可是,没过多久,他就发现自己的右侧脸颊和右耳朵部位经常长出一些红色小斑点,很痒,一抓觉得皮肤更加难受。涂抹过一些皮康王、达克宁等抗过敏类药物,可好了一段时间,又会复发。

  专家称是金属过敏致皮炎

  昨日,趁着休息,刘涛来到了西南医院检查。“他属于过敏体质,触碰过敏物质时容易发生接触性皮炎。”医院皮肤科医生说,手机外壳上金属成分则是促成“接触性皮炎”的罪魁。医生还分析说,如果长时间按手机金属按键发送短信,有些人的手指也可能出现皮疹。

  医生介绍,在皮肤科门诊中,镍、镉、铬都是最常见的导致过敏的金属成分。“有些塑料外壳为了制造‘金属光泽’,也会用上这些金属。”

  专家介绍,过敏体质的人平日里多吃些维生素C,提高抗过敏能力。另外,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一旦出现过敏性皮炎,千万不要使劲抓挠,否则会使问题部位越来越多。当出现水疱或破溃时更要及时就医以免继发感染,尤其不要在继续接触过敏源的情况下胡乱用一些抗过敏类药物涂抹,弄不好皮肤会越来越难看。 赵伟 肖瑶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