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限制免费升级Windows 7系统新机数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微软限制免费升级Windows 7系统新机数量
2009年06月30日 09:00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微软日前开始限制可以升级至Windows 7系统的新机数量,原因是担心企业大批量购机可能导致免费升级的系统数量超过公司可以承受的总量。

  据国外媒体报道,Gartner分析师迈克尔西弗(Michael Silver)指出,微软已经开始通过其Windows升级选项对享有免费升级的新机数量进行限制,而企业也需要在充分了解自身需求的情况下再考虑选择升级服务。

  微软在上周首次充实了其Windows升级选项计划,计划中表明,凡是购买安装Vista系统个人电脑的用户,都有资格在10月份免费或付较少金额升级到Windows 7系统。

  西弗分析称,微软可能会限制拥有升级资格的个人电脑数量,以此推进其面向企业的软件保证授权。按照保证,PC厂商每销售一台机器,就必须付给微软100美元到150美元的升级费用,而微软方面三年之内不再收取任何额外费用。

  Gartner认为,微软的升级选项计划能够用来说服组织签订企业协议,并通过发放注册执照间接实现软件升级权的销售,最终起到限制作用。

  微软也指出,目前系统的企业销售方面属于薄弱环节,近一个季度以来,该领域的销售下降了约16%。

  此外,Gartner建议企业先评估各自之前在使用Windows XP或者Vista时的具体状况,再考虑升级到Windows 7的决策,以避免由于升级为企业带来的麻烦和混乱。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