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T-Mobile将被沃达丰收购 身价或过度高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传T-Mobile将被沃达丰收购 身价或过度高估
2009年06月30日 11:08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应该伦敦《泰晤士报》报道,欧洲最大移动电话公司沃达丰(Vodafone)可能将收购英国电信机构T-Mobile Ltd.,本项并购协议外界期盼已久,估计将令沃达丰成为英国移动电话业的领袖。沃达丰拒绝响应此消息。

  在竞争激烈的英国市场里,T-Mobile相对显得规模较小,是德国龙头电信业者Deutsche Telekom的分支企业。

  Deutsche Telekom已聘请J.P.Morgan Chase(摩根大通)咨询处理此项交易,据估T-Mobile的市价为25-34亿英镑(41.1-56亿美元) ,但沃达丰的收购交易仍需面临被监管单位阻止的风险。

  根据报道,沃达丰正考虑从两项方案中择一:直接对公司进行收购,或是成立合资企业。

  沃达丰的发言人婉拒对此事发表意见。

  T-Mobile U.K是英国第4大的电信公司,市占率约有15%,相较沃达丰则是25%。

  目前市场第一名的营运商为O2,是西班牙Telefonica旗下单位,也是苹果产品iPhone在英国的独家营运商,市占率达27%,可以想见沃达丰和T-Mobile的联盟将夺得主要市场优势。

  此项并购需要得到电信监管机构Ofcom的核准,分析师们很早就预估到两家进行合并,同时表示希望沃达丰行事务求谨慎。

  Daiwa Securities分析师Michael Kovacocy对此协议抱持戒慎态度,认为T-Mobile在英国营运体系不健全,交易身价有被过度高估的可能。

  Societe Generale分析师Ottavio Adorisio则在给客户的信函中表示,虽然此项交易值得期待,但市场需要仔细监测审视沃达丰公司的资产负债表。虽然T-Mobile的收购规模相对较小,但沃达丰资产负债情况显著恶化,对公司评等和市场表现皆造成不良影响。

  上周标准普尔的分析师调降沃达丰的发展前景评价,并指出收购案对公司未来的信贷评级将是一项隐忧。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