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金融危机影响 全球IT市场业绩下滑10.6%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受金融危机影响 全球IT市场业绩下滑10.6%
2009年07月01日 08:42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国外媒体报道,Forrester研究公司的报告指出全球IT产业受金融危机影响严重,整个市场要到2010年才能得到恢复。

  全球IT市场今年萎缩了10%以上,主要是IT采购量受到了金融危机的严重影响,对其反应过度强烈。但分析家预测今年年底市场会开始回暖,明年整个市场业绩将上升4%。

  Forrester研究公司根据今年上半年的IT部门财务报告调整了预测结果,全球IT业绩预计为14620亿美元(8800亿英镑),较2008年同期下滑了10.6%。

  硬件的销售部分是下滑最严重的业务,较去年大约下滑了13%,软件销售和IT服务及外部采购分别下滑了8.2%和8.6%。西欧的情况尤其突出,整体下滑15.6%,而美国只有5.1%。

  然而尽管2009年市场萎缩明显,Forrester的分析师Andrew Bartels还是认为最恶劣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今年年底产业就将开始复苏。他表示,“我们认为商业界和政府对于美国和全球的金融危机反应过于强烈了,部分原因是担心一个断掉的金融系统意味着无法实现正常借贷,因为资本投资的规模被大幅削减。当他们一旦意识到金融危机并非想象的那样严重且旷日持久后,很快就会恢复技术购买水平。”

  Forrester指出美国仍将是2010年产业复苏的领头羊,IT领域业绩也将增长8%。西欧的行业业绩预计将增长3.4%(按美金计)。Bartels表示,“预计2009年第三季度的市场需求仍然疲软,但市场上的买家已经较之前受金融危机影响而一蹶不振的态度活跃了很多。本年第四季度美国经济触底并开始复苏的迹象已经非常明显了,美国产业工业联合会的投资者们也将注意这一迹象开始为经济复苏做准备。到2010年,技术复苏将拓展至其他领域并不断得到增强。”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