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均收入仅2661元 个人站长想做大应加强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月均收入仅2661元 个人站长想做大应加强合作
2009年07月01日 09:10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首份《中国个人站长生存状况调查报告》发布,调查显示60%的个人站长(个人操作建设的网站,不是公司网站)已经实现盈利,主要的盈利方式为电子商务和收取会员服务费,月均收入为2661元,而最赚钱的网站类型和行业分别是电子商务网站和汽车行业。

  据悉,本次调查共有1062名个人站长参与投票。数据还显示,2008年开始的全球金融危机严重影响个人网站的收入,有超过50%的站点受此影响导致收入下降。但个人站长对整体经济环境和未来发展持乐观态度,仍有49%的个人站长表示将继续加大对网站的投入,而投入的主要方式为加强宣传推广和对网站程序进行优化。

  针对未来个人站长在商业领域的拓展,目前一些第三方数据统计服务商也开始提供支持。日前,记者从国内独立第三方数据统计分析技术服务提供商CNZZ处获悉,自CNZZ完善旗下站长统计产品后,随即着力发展商业统计市场。目前CNZZ每天有超过80万家活跃网站使用其提供的流量统计服务。

  业内人士分析,CNZZ此次发布商业统计,并非巧合。受金融危机影响,如今各行业都在努力精简成本,缩减广告等方面的投入,甚至降低企业产品的销售利润争取在保障收支持平的情况下顺利渡过危机,其中同样包括各互联网企业。正因如此,个人站长和部分企业正是看中此次时机,把握机遇力争在使用最低成本的情况下来进行宣传推广,提升公司品牌及产品知名度。而对于进行网络推广的企业来讲,第三方数据的支持无疑是保障投放有效性的惟一依据。

  奇虎董事长周鸿祎表示,个人站长月收入几千、几万都不难,难的是将个人网站做大。个人站长要想取得大的发展未来就一定要学会合作。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统计,截至2008年12月,中国共有包括门户网站、行业网站、地区网站、个人网站在内的独立网站287.8万家,其中个人网站占绝大多数。

  商报记者 金朝力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