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坝软件可推迟预装 工信部称境外机构指责无根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绿坝软件可推迟预装 工信部称境外机构指责无根据
2009年07月01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一日电 七月一日是绿坝上网过滤软件预装起始日期。工信部表示,由于一些计算机企业提出工作量大、时间仓促、准备不足,根据实际情况,可以推迟预装。

  工信部表示,七月一日后继续提供网络免费下载,继续在用于中小学校、网吧等公共场所的计算机上安装过滤软件,鼓励已装过滤软件的计算机厂商积极开拓市场。其他计算机的预装问题,将进一步征求各方意见,完善方案。工信部此前在预装软件问题上已得到众多计算机厂商的支持。

  工信部称,绿色上网过滤软件是计算机终端的内容过滤软件,主要采用内容过滤技术实现对互联网淫秽色情等文本和图像信息的过滤功能,避免未成年人受互联网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毒害。无论是通过网络免费下载,还是在计算机中预装,用户均可自由选择安装、卸载,自主启用、关闭软件各项功能。该软件根本没有收集用户信息、监控上网行为的功能。

  工信部表示,境外少数媒体和机构就此事进行不实报道,指责此举妨碍信息自由流动、侵犯个人隐私等,这些言论是没有根据的,也是不负责任的。

  对于有境外公司称绿坝软件知识产权问题,工信部表示,在绿色上网过滤软件谈判文件中,明确要求供应商应提供具有合法知识产权的软件产品参与投标,在签订合同时也明确要求其应具有合法知识产权。供应商做出了公开声明和郑重承诺。今后如有知识产权纠纷问题,将依照相关法律处理。

  据工信部公布的数据,截至二00九年五月底,“绿坝-花季护航”软件累计实现下载七百一十七万次,校园安装使用数量达到二百六十二万台,网吧推广装机量达到四百七十万台。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