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不接受错误订单:将赔偿每人600美元代金券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戴尔不接受错误订单:将赔偿每人600美元代金券
2009年07月07日 09:02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媒体报道,戴尔昨天针对第二次错误标价作出决定,补偿每位下单者二万新台币(约合608美元)代金券,但只限购Latitude E4300笔记本电脑,每人适用一次,就算是抢订上千台,也是以人头计算。

  系统异常期间下单买Latitude E4300笔记型电脑的消费者,每人都将获得一张价值两万元的代金券。

  代金券限制:限购同款电脑,且不能和上次折扣券并用。原价6万多新台币的Latitude E4300笔电,使用折价券后可以用4万多新台币购得。

  戴尔电脑昨天下午四点紧急宣布召开错误标价记者会,除了一直道歉外,并强调会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大优惠,但未立即提出具体补偿办法,五点半左右秘书传上纸条,才说美国总部确定给予每人二万元代金券。

  针对北县消保官认为戴尔是乘机炒热品牌知名度,戴尔表示绝无此事,国际品牌不可能拿自己的声誉开玩笑。

  不过根据拍卖网站上的产品资讯,同款的E4300笔记型电脑,标价几乎全面低于5万元。昨天有网友在网拍市场上查到Latitude E4300笔电只要3.8万新台币,比戴尔折价2万台币后还便宜。

  在知名的3C产品讨论区Mobile01上,更有网友强调,这款产品团购,只要两万多元,但不配备蓝牙、指纹辨识系统等周边。不过网友强调需要的时候额外购买也比较便宜。

  根据雅虎奇摩的厂商提供资料也显示,售价约5万新台币的E4300,部分配置比原来的戴尔电脑好,例如硬盘采用了较贵的固态硬盘,另加送其他产品。更有其他拍卖网站销售和戴尔官网配备相同的产品,价格已经下降到4.35万新台币。

  购物网暂关闭 解决问题再开放

  廖仁祥表示,这次出错原因与上次不同,上次明显是人为错误,标错价格,但这次发生在特定机种的特别规格,内部已展开调查。何时恢复网站营运还不确定,要等解决问题后才有可能。

  戴尔官方网站(www.dell.com.tw)目前仍然展示旗下所有产品及相关信息,但已关闭了下单购买的功能,只要点选购买的选项,网页会提醒拨打国际免付费电话:0080-186-3066 Ext:9-5653。

  廖仁祥说,原本以为上次监视器事件后,问题已经解决,但这次又发生选购系统出错,他自己都觉得惊讶。

  廖仁祥解释,戴尔是全球企业,在各地设有分公司,但网站管理采分区集中管理,因此责任归属相当复杂。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