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一词将被收入英文词典 可为名词或动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Twitter一词将被收入英文词典 可为名词或动词
2009年07月07日 09:1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新华社电随着社交网站Twitter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追捧,网站名称“Twitter”一词也得到学术界认可,将被作为新词收录进《柯林斯英文词典》。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6日报道,Twitter将被录入将于今年下半年出版的《柯林斯英文词典》30周年版本中,其中名词Twitter的释义为“一个让人们发表有关个人现状的短消息的网站”,而动词Twitter的释义为“在Twitter网站上写短消息”。与Twitter同时收录的还有两个相关词汇Twitterati和Twitterverse,前者专指使用该网站的用户,而后者则是该网站及其用户的笼统定义。

  微博客网站Twitter创立于2006年,它结合了即时消息和博客的特点,用户可发布140个字符以内的信息。据报道,Twitter截至今年2月已拥有约700万个用户,活跃在该网站的名人有美国总统奥巴马、篮球明星沙奎尔·奥尼尔等。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