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被索千元风险金 网购被骗又遇"山寨"客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购物被索千元风险金 网购被骗又遇"山寨"客服
2009年07月07日 09:2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百度有啊”上购物,通过网银汇款被骗,致电“百度有啊”客服,又遇山寨客服。网友马女士近日网络购物接连被骗。对此,“百度有啊”客服称,马女士联系的“百度有啊”客服电话是假的,百度方面将向网络主管部门予以举报。

  购物:被索千元风险金

  马女士介绍,7月1日,她通过“百度有啊”网络购物平台打算购买1部玩具汽车,与一店铺老板联系后,对方称自己的网店不支持通过“有啊”平台上“百付宝”支付货款,要求她直接通过网上银行支付货款。

  “我给对方汇去了222元钱,包括快递费。”她回忆,7月3日,她接到卖方电话,通知她取货,并要求其另外汇1000元的风险金,交易完成后风险金会退还。

  “卖方说我购的玩具车系走私的,为保证交易安全,需支付风险金。”马女士对此表示不满,卖方则称如不交风险金,货物及货款均不会退还。此时,马女士感觉被骗。

  投诉:遇“山寨版”客服

  马女士通过百度搜索到“百度有啊”0898开头的客服电话。致电客服电话后,对方表示,希望马女士将1000元的风险金给卖方汇去,如不想汇,打算取消此次交易,需要支付150元的强退手续费。

  “我是在百度购物平台上受骗的,想退款却还需向百度交钱。”马女士很气愤。

  昨日,记者从“百度有啊”网站上查到4006开头的客服电话,客服人员称,“百度有啊”购物平台有专门支付平台,以第三方身份确保买卖双方交易公平。购物平台首页上有提醒标志,要求买卖双方使用专门的支付平台,不得私下交易。

  该人员称,马女士在搜索引擎上搜到的0898开头的客服电话是假的,并非“百度有啊”的客服电话,百度方面将就此情况向网络监查部门予以举报。(记者张汉宇)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