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工盗打近400户市民电话产生话费9万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维修工盗打近400户市民电话产生话费9万余
2009年07月07日 09:4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给房子进行装修的王某,利用担任某公司线务员的工作便利,盗打近400户市民的9万余元的话费,从声讯台获得返点6000余元。近日,西城检察院透露,因涉嫌盗窃罪王某和他的朋友尹某已被批准逮捕。

  今年年初,负责西城部分地区电话线路维修、维护的线务员王某,在与朋友尹某闲聊时,无意间得知尹某认识声讯台的工作人员,如果能够长时间拨打声讯台有偿服务电话,便可根据电话资费获得10%左右的返点。

  见此情况,给房子进行装修的王某,便开始利用夜间值班的机会,来到辖区内基站内,在晚8点至次日凌晨的时间段内,通过打线器等工具,每次随机挑选10余部市民电话线路,给声讯台拨打电话。

  2月,王某所在的公司陆续接到多个市民反映,称其在缴费时,发现电话费中无故出现声讯资费的项目。于是,该公司随即向警方报案。

  5月19日,警方通过长期调查,终将王某、尹某抓获。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