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计划监控政府网络 私人电邮将遭监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美国计划监控政府网络 私人电邮将遭监视
2009年07月07日 16:33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奥巴马政府打算责成国家安全局监视政府部门计算器网络与外部网络的数据流通,以防范包括黑客袭击、数据窃取等针对国家政府的“网络恐怖主义”。

  据《华盛顿邮报》日前报道,这一计划由隶属国防部的国家安全局负责,由国土安全部协助。报道说,这一计划最初在现任总统奥巴马前任乔治•W•布什时期就已经提出,但当时遭到强烈反对。

  报道说,布什政府当时还授权国家安全局可监听一切出入美国的电话。

  新华网消息指出,对此,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珍妮特•纳波利塔诺表示,国家安全局在这份新的网络监视计划中只获得针对政府网络的数据流量查看权。

  纳波利塔诺说,这一计划的目的是保护政计算机网络不受包括网络恐怖主义在内的外部袭击。

  报道指出,每一名网民只要打开带有“.gov”字样的网站就会遭监视,甚至,网民发给政府工作人员的私人电子邮件都将遭监视。

  《华盛顿邮报》援引一名参与这一计划的奥巴马政府官员的话报道,这一项目侧重于搜索网络数据流量中可能对政府网络构成威胁的“代码”。我们所感兴趣的是寻找可能破坏网络的恶意代码,而不是邮件本身内容。

  法新社报道,由布什在其第二任期内提出的这一项目当时计划划拨预算达170亿美元。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