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最大杀毒商熊猫卫士重回中国 令业界意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欧洲最大杀毒商熊猫卫士重回中国 令业界意外
2009年07月08日 10:03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欧洲第一大、全球第四大安全软件厂商熊猫卫士重回中国。此时已经距离其第一次进入中国市场以及后来的淡出分别过去了整整9年和7年。

  昨日记者获悉,这家来自西班牙的安全软件厂商正式成立熊猫中国研发中心。此举意味着熊猫正再次尝试在中国互联网安全领域寻找自己的一席之地。

  尽管拥有一个让中国人倍感亲切的名字,但是熊猫卫士在中国安全领域的发展一直不顺利。由于对中国市场重视程度不足,在最开始两年间熊猫卫士未取得理想的成绩。而到了2002年熊猫卫士不得不把在中国的全部资产、业务和人员作为抵押换取了和方正科技合资的一纸合同。表面上是熊猫和方正成立一家合资公司,方正占51%,熊猫卫士占49%,实际上意味着熊猫卫士把在中国的经营主导权拱手交给了方正。其后,熊猫卫士在最擅长的个人安全领域则一退再退,多年来几乎没有一点声音。

  此次熊猫高调重回中国个人杀毒软件市场颇令业内业界意外,因为中国安全市场竞争已经非常激烈。从瑞星、江民、金山、360安全卫士,再加上来自俄罗斯的卡巴斯基,这五大安全厂商基本上已经完全瓜分了中国个人杀毒软件市场的全部份额。熊猫卫士在9年前未能做到的事情,在9年后能做到吗?

  显然这次回归熊猫卫士汲取了9年来对中国市场重视不足的教训。为了迅速在中国扩张,新的熊猫中国公司直接收购了一家叫做泰唯里德的本地软件渠道商。而泰唯里德旗下专门做软件电子商务的31buy.com将成为熊猫卫士最主要的销售渠道。

  据熊猫卫士在中国的负责人沈唯唯透露,之前31buy.com高峰时期每个月可以卖出近40万份杀毒软件。而现在,这些竞争对手公司的杀毒产品将被全部清除出货架,只销售熊猫卫士。(记者 罗添)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