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推免费操作系统将进一步降低电脑价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谷歌推免费操作系统将进一步降低电脑价格
2009年07月09日 11:35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分析,PC价格已经因上网本的出现而受到压制,而谷歌即将推出的新PC操作系统Chrome与微软竞争,这一举动可能也会进一步降低电脑的价格。

  分析师称,尽管Windows在PC操作系统市场占有绝对优势——全球约90%的PC安装了Windows,但微软不会对谷歌的挑战掉以轻心。微软也即将在10月发布最新的Windows 7。

  Benchmark Co.分析师Brent Williams表示:“微软的策略很可能是要打价格战。”“如今终于有一家拥有一定品牌认知度的公司向微软发起了挑战。”

  谷歌表示,Chrome操作系统基于开源的Linux,将适用于所有类型的PC,但最初将只限于上网本。上网本是目前不断萎缩的PC市场中唯一一个仍在增长的领域,谷歌选择从这一市场下手,无疑是明智之举。

  上网本价格通常在300至400美元之间,目前其价格仍在下滑。

  Kaufman Bros分析师Shaw Wu指出,在几乎所有的PC软硬件价格全线下滑的年代,"价格唯一坚挺的就是操作系统。这将给微软带来一定压力。"

  微软拒绝披露向PC厂商收取的Windows OEM版本费用,但多数分析师估计费用标准为XP系统定价20-40美元,Vista则至少是150美元。

  Wu表示,价格战最终会刺激PC厂商的利润率上升。“从整体看我认为这会改善PC厂商的利润率。但问题在于:厂商能在多大程度上将利润传递给消费者。”

  上网本今年的出货量预计将达到2000万台至3000万台。

  分析师预计,一些刚涉足PC市场的新手,包括一些台湾厂商和AT&T等运营商,不久的将来都会推出各自品牌的上网本,这些产品一般基于x86或者ARM架构。而谷歌的Chrome OS将同时兼容这两种。

  谷歌还表示,公司已经开始和多个PC厂商一起研发Chrome设备,包括惠普、宏基、联想、华硕等PC厂商以及德州仪器和高通等芯片厂商。

  Collins Stewart分析师Ashok Kumar认为Chrome短期内难以对微软构成威胁,他预计微软会以价格战应对。“我认为微软将在定价上更具弹性来应对挑战。”他还表示:“长远来看我认为Linux将发展壮大,随着更多运营商介入上网本市场,谷歌可以提供采用不同平台的机会。但这只是漫长征程的第一步。”

  Gartner分析师Michael Silver表示,谷歌的行动的确会给微软带来一些威胁,但他怀疑微软短期内不会对Windows降价。他说“微软有点束手束脚,因其任何策略均需全面实施……如果他们觉得受到了威胁,自然会采取应对。但一段时间内,笔记本都安装的是Windows XP系统,而且即使价格较高,相对Linux来说,Windows的表现实际上还很不错。”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