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电子出货Q2虽增长 全年仍难逃下挫4.8%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消费电子出货Q2虽增长 全年仍难逃下挫4.8%
2009年07月09日 16:05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研究机构iSuppli表示,虽然全球消费性电子市场第2季时虽出现季增现象,但是全年来看,还是无法出现意味复苏的年增现象。

  iSuppli先前预测,全球消费性电子出货将在第2季时来到711亿美元,与先前一季的683亿美元相较上扬4.2%。这与第1季相比进步不少,那季消费性电子收益季降25.8%,虽说假期季节后的第1季本就是淡季,但是这样的降幅仍旧相当剧烈。

  iSuppli消费电子资深分析师Sheri Greenspan表示:“在悲惨的第1季后,消费性电子的情况开始改善。其收益将在第3及4季持续增加,分别提升12.5%及10.2%。虽然改善迹象让人感到鼓舞,不过2009年对产业来说,依旧是个下行的一年。”

  iSuppli预测,全球消费性电子收益2009年将来到3076亿美元,与2008年的3352亿美元相较,下滑8.2%,这是受到全球经济衰退、主要产品价格下滑影响所致。

  而上述因子,也是第1季消费电子收益年降10%、第2季年降11.3%的主因。至于第3季及第4季,则分别将年降8%及4.2%。

  Greenspan表示:“当衰退侵蚀消费者可支配开支时,消费电子产业以在热门产品上降价促销因应,从数码相机、电玩主机、液晶电视皆然,只希望能够将货物卖出。”

  就某种程度来说,这样的做法收到成效,使得消费电子出货在第2、3、4季分别季增5%、16.1%、14.1%。

  然而,如此增长情势,在第1季出货下挫29.9%后,依然无法反转2009全年出货将下滑4.8%。

  而iSuppli预估在全球经济持续好转的情况下,整体消费电子收益将在2010年上升2%至3137亿美元。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