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利神话不敌天价罚单 英特尔22年首现季度亏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赢利神话不敌天价罚单 英特尔22年首现季度亏损
2009年07月16日 08:39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英特尔连续22年的赢利神话被来自欧盟的罚单打破。该公司昨日公布的2009年二季度财报显示,如果不计欧盟委员会罚款影响,英特尔公司第二季度非公认会计准则实现营收14亿美元,净收入10亿美元。但根据公认会计准则,这笔高达14.5亿美元的罚单是要被计在内的,算下来,英特尔净亏损3.98亿美元。这也是近22年以来,英特尔季度财报首次出现亏损。

  今年5月,欧盟委员会向美国英特尔公司开出创纪录的14.5亿美元的反垄断罚单,判决理由是英特尔公司违反了欧盟自由竞争法,在夺取市场优势时,故意将对手AMD排除在市场之外。AMD是英特尔目前最主要的竞争对手。

  事实上,如果排除这一事件,英特尔第二季度的财务报表本来还算可圈可点。该公司总裁兼CEO保罗·欧德宁表示,这是英特尔自1988年以来最强环比增幅,并向IT界释放“PC市场正在逐步回暖”的积极信号。自金融危机以来,全球IT业陷入低谷,但欧德宁预计今年下半年PC市场会出现更强劲的增长。

  今年第一季度,英特尔成功度过了最艰难的一个节点,成功实现盈利6.47亿美元。而此前英特尔高管放风说,公司2009第一季度经营状况有可能出现亏损。业界一直预测,这家芯片巨鳄已达盈亏平衡点,极可能出现季度性亏损,从而打破长达22年的赢利神话。(记者 焦立坤)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