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818万股股票奖1250名员工 人数比去年多5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腾讯818万股股票奖1250名员工 人数比去年多5倍
2009年07月16日 09:52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腾讯控股有限公司7月10日18时14分在香港联交所发布的5页公告称,董事会将向1250位员工拿出818.118万股股票作为奖励,引发多方关注。根据当日收盘价90.3港元计算,腾讯此次发出的员工激励股票总价值为7.39亿港元左右,约6.51亿元人民币。如果按人头计算,腾讯现有员工5000人左右,1250位员工平均每人可以得到价值约50万人民币的股票。

  奖励人数比去年多5倍

  “昨天有人打电话问我,‘听说你们每个人发了50多万啊’?”昨晚,腾讯一技术人员通过QQ向记者转告了这一同事间谈话。

  腾讯网站上的公开资料显示,去年8月29日,腾讯董事会曾向184位员工授出101.605万股新股作为奖励股份。按照当日收市价,平均每人被奖励股份市值约37万港元。与去年相比,今年奖励的员工数比去年增加了5倍多,奖励股票股数也增加了8倍多。

  由于公告中并未透露具体细节,被奖励者的名单也并未透露,引发了不少猜测。在公告中,腾讯仅表示“董事会可能不时酌情甄选参与该计划的合资格人士”。

  媒体曾尝试从腾讯方面获知具体的执行细节,但腾讯负责处理这一事宜的投资者关系部叶小姐守口如瓶,称这次股权激励计划只是公司的正常激励。

  奖励并非针对老员工

  事实上,腾讯的普通员工,也并不清楚具体有哪些人得到股份。

  “我是新人,没我的,去年也没有。部门领导是否得到股份,我也不知道。”上述腾讯内部人士说,在公司内部不允许谈期权、工资、奖金等的具体数字。

  “这次奖励并非只是针对老员工。”对于奖励股份引发的媒体关注,腾讯公司公关部向记者强调,所有信息均由投资者关系部负责对外发布,“此前有消息称‘腾讯发奖励股票大部分为老员工’,实际上并非如此,此次股票是面向所有员工公正进行的。”(记者/马芳)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