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时代来临 各大手机卖场“水货”手机畅销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3G时代来临 各大手机卖场“水货”手机畅销
2009年07月17日 11:2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G,已经不是个新鲜词,追赶潮流的人早就去各大运营商的营业厅抢了3G的手机把玩。随着3G业务“亲民化”的加深,各大手机卖场也纷纷亮出“销售3G手机”的招牌,而其中尝到最大甜头的竟然是——水货手机。

  “水货”手机在我们生活中不稀奇,除了和行货的销售区域不同,手机质量本身没有区别,它们大多从欧美、中国香港等地区流入。由于欧美、中国港台等地的运营商大多采用基于WCDMA技术标准的3G网络。

  据了解,全球WCDMA终端已超过1000款,其中支持3.5G的HSPA终端达450款,其外形、性能和种类都有了明显改进和丰富,同时价格还在不断下降。诺基亚、索尼爱立信等大厂都以WCDMA手机为最主要业务,全球手机终端的最大巨头苹果公司还将推出支持WCDMA标准的3GiPhone手机。

  拿热销的NOKIAN95来说,现在市面上行货的N95价格在4000多元,且不带WiFi和3G等应用功能仍然是2G手机,而水货N95售价只相当于行货的一半,2200元就能买到,功能也比行货齐全很多,Wifi、3G、GPS等行货不具备的时尚功能一个不少。WCDMA制式水货手机支持7.2Mbps,最高甚至达到28.8Mbps的下载速率,因此具有数据传输带宽最宽、速度最快等明显的优势,能够适用基于WCDMA的可视电话、移动互联网、手机电视、GPS定位等多种3G业务。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