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Q2利润暴跌2/3 诺西销售下降21%——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诺基亚Q2利润暴跌2/3 诺西销售下降21%
2009年07月17日 13:59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诺基亚日前发布了其第二季度的财务报告。报告显示,由于全球经济衰退,手机销售低迷,该公司的利润降到了3.8亿欧元(约合 5.35亿美元),同时,其销售额也下降到了99.1亿欧元(约合139亿美元)。

  诺基亚仍然坚持认为,今年手机行业的销量会较去年下滑大约10个百分点。

  据国外媒体报道,诺基亚公司首席执行官康培凯(Olli-Pekka Kallasvuo)表示,在第二季度中,诺基亚在全球手机市场的份额大约增加到了38%,而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则大约也上涨了41%。在所有细分市场中,诺基亚基本的经营利润率有所提高。虽然手机行业的竞争仍然非常激烈,但整体需求似乎即将走出谷底。同时,诺基亚将一如以往地严格管理企业运营开支。

  在2009年第二季度,诺基亚共销售了1.032亿部手机,出货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5%,但较第一季度增长了11%。诺基亚在手机运营商和分销渠道的库存情况比之前更稳定,因此其销量还不错。目前,诺基亚在手机市场的占有率为38%,虽然低于去年同期的40%,但却比第一季度的37%高出了1个百分点。

  诺基亚公司还表示,其第二季度的市场份额之所以低于去年同期,主要是因为在拉丁美洲、亚太和北美地区的市场份额较低。不过这部分低迷业绩被其在大中华区、欧洲和中东及非洲市场上略高的份额所抵消了。

  另外,其合资公司诺基亚西门子网络公司在第二季度的业绩报告也已发布。报告显示,诺西本季度的净销售额下降了21%至32亿欧元,大大低于去年同期的41亿欧元。如按固定汇率计算,诺西的净销售额的降幅则为20%。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