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预防网瘾指南》实施三月 网民称收效甚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家庭预防网瘾指南》实施三月 网民称收效甚微
2009年07月17日 15:07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以电击方式治疗网瘾的 “杨叔叔”被国家卫生部叫停,青少年网瘾问题近期再次在社会各界引发热议。记者发现,去年语出惊人将网瘾纳入精神病的北京军区总医院,曾在3个月前再出创新成果,向社会发布《家庭预防网瘾指南》,将相关心得在其中推广。而实施至今,绝大多数网友的反应皆贬大于褒,认为其实际作用微乎甚微。

  针对孩子沉迷网络如何进行干预,《家庭预防网瘾指南》给出了12条具体措施,包括寻找子女迷恋网络的原因、将“因迷恋上网而失去的重要人和事”列表,认识事情的严重后果、逐渐减少并限定上网时间、对孩子上网前和下网时进行心理暗示。上海一位妈妈网友认为,上述办法在实战中过于“小儿科”。“我学着里面的方法,每天不厌其烦地提醒儿子何时该上网、何时该做功课,结果不但起到让他赌气上网的反效果,还怀疑我提前进入更年期,让我去买静心口服液。 ”

  网友还总结出了几条比较 “雷人”的指南:让孩子身上携带积极提示卡,及时记录其变化和进步,哪怕是微小的进步也要给予积极鼓励;把电脑放在客厅而不放在卧室,有利于家长监控;了解孩子青春期的心理特征和网络知识,并主动与孩子一起使用网络。网友“雨丝”总结经验教训认为,连把电源线锁在柜子里,孩子都能买新的回来,把电脑放客厅似乎根本起不到作用。“而让孩子携带积极提示卡,恐怕只适用于10岁以下的孩童。 ”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